close

小一在要滿六個月(半歲前)沒幾天被他老爸傳染了A型流感       

生病發燒不打緊~吃吃藥睡睡覺就會好

但問題就是...吃藥!16.gif

小嬰兒吃藥簡直就是打仗!

傳統的湯匙餵藥法~(不管是大人湯匙還是嬰兒專用的貝親湯匙)

按照媽咪以前對我的做法是先捏住鼻子,鼻子不能呼吸就會張口

這時速度要快!狠!準!將藥送進嘴裡

然後收工...個ㄆㄧˋ
也許是我不夠狠心...看到小一亂亂哭我就有點下不了手哭

更不要說還要捏鼻子!

試過一次我和小豬整個大亂...糖漿弄得到處黏梯梯
根本就行不通...放棄  

 

滴管餵藥法~

話說這方法也不是很好

因為小一一樣一直亂亂動~根本就對不到他的嘴巴

低管一碰到他的嘴...就是撇開!

也是餵的我一個頭兩個大

加上滴管清洗不容易乾淨也不能消毒(病毒會留在上面)

最後也是...放棄!哭 哭 哭

 

在沒有辦法的情況下不管外面颱風風雨多大

就是要衝去買其他餵藥器!瞄準的就是奶嘴式餵藥器

說實在話~藥局或是媽媽用品社架上種類超多

有品牌沒品牌的一大堆

因為是要給寶寶用的~怎樣也不亂買沒看過的品牌

最後挑的是優生奶嘴式餵藥器

 

優生餵藥器長的就像針筒!

優生餵藥器實體照

優生餵藥器

解體後一共是四部份
通通都可以熱水消毒~讓我比較安心購買
 01.gif

優生餵藥器

他的量杯其實讓我最喜歡

雖然醫院藥水上也都會有量杯~不過有些量杯第一格就是3cc或4cc

但小嬰兒根本就連3cc都喝不到
這次感冒開3瓶藥水全部都是2cc...對到我都眼花~

換了優生這款就還不錯!刻度從1cc開始~清清楚楚

優生餵藥器  

另外就是奶嘴噴頭了

前端稍微比較硬一點~但整體都很ok

有兩個斜角的小孔

讓媽咪在推藥的時候不用擔心會直接噴進寶寶喉嚨

而是在口腔內兩側

 

價錢也不貴~是個不錯的好物
直得推薦!

 

tag︰寶寶發燒感冒,嬰兒餵藥,嬰兒吃藥,如何餵藥,餵藥器,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 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