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終於等到出國的時候了~~~ 笑   

滿心期待在桃園機場等待集合

這天天氣不是很好...上了飛機就開始下綿綿細雨rain.gif

沒想到到了神戶也是如此~再前往第一個景點路途

雨勢還有加大...心情一渡有點失望烏雲

不過當我們抵達第一個景點-明石大橋後

雨就停了~但是那天天氣霧濛濛~完全拍不清楚整條橋

明石海峽大橋

 

明石大橋簡介:

明石海峽大橋(明石海峡大橋、あかしかいきょうおおはし)是連接日本神戶和淡路島之間跨海公 路大橋,它跨越明石海峽,是目前世界上跨距最大的橋樑及懸索橋,橋墩跨距1991公尺,寬35公尺,兩邊跨距各為960公尺,橋身呈淡藍色。明石海峽大橋擁有世界第三高的橋塔,高達298.3公尺,僅次於法國密佑高架橋(342公尺)以及中國蘇通長江公路大橋(306公尺),比日本第一高大樓橫濱地標大廈 (295.8公尺)還高,甚至可與東京鐵塔及法國艾菲爾鐵塔相匹敵,全橋總長3911公尺。

大橋1988年5月動工,歷時10年,耗資5000多億日元,於1998年4月建成通車,其 間經歷了1995年1月17日的阪神大地震的考驗。阪神大地震的震央雖然距橋址僅4公里,但大橋安然無恙,只是南岸的岸墩和錨錠裝置發生了輕微位移,使大 橋的長度增加了約1公尺(大橋原設計長度為3910公尺,主跨距1990公尺)。

橋面有6車道,設計時速100公里,可承受芮氏規模8.5強震和百年一遇的80公尺/秒強烈颱風襲擊。由於明石海峽大橋的建成,再加上原有的連接淡路島和四國的大鳴門大橋,本州與四國在陸路上連為一體。

以上資料來自維基百科

說真的這明石大橋~近看還真的感覺不一樣愛心

在舞子公園可以慢慢欣賞橫跨神戶及淡路島的世界第一吊條

只能說天氣要是好點~會更好!

 

當然不能不進去橋裡面走看看

一邊走一邊可以聽到上面汽車經過的轟隆轟隆聲

其中步道有一段步道是玻璃透明的

舞子

走在上面會讓人有種不同的感覺

開心和緊張度都會逐漸攀升喔~上升.gif

不過仔細看那水...還真的非常乾淨喔!

明石大橋網址:

舞子公園網址:舞子公園

TAG:神戶、京都、日本旅遊、五福旅行社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 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