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各位媽咪一起交流喔!

MAIL:yunewai@gmail.com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
非正常向生活↓
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
網誌及相簿圖片屬於個人及官網所有~請不要隨意刊載及修圖~

另外歡迎大家留言給我喔~

這文可久了~應該說是去年12月該po的文了吐舌頭  

 

那天決定到北門鄉(區)遊玩~首先要先去解決我們的中餐

所以先到麻豆吃有名的碗粿

DSC01129.JPG  

麻豆碗粿蘭!!

DSC01128.JPG

1樓人很多~而2樓早已經坐滿人

重點...這時間已經不是中午用餐時間了~確依舊高朋滿座

吃完碗粿後馬上前往我們的目的地!台灣烏腳病醫療紀念館

DSC01173.JPG

小小的一間診所在民國40、50年烏腳病盛行時期是重要醫院

王金河醫師在這裡為當地的烏腳病病患免費服務

旁邊有個教堂,因此這邊成了當時病患身體及心靈重要的支柱

DSC01131.JPG

內部有注射室、手術室、x光室、診療室等等

DSC01139.JPG

以現在醫學眼光來看雖然簡陋

可當時這些儀器都是非常重要的

雖然烏腳病現在在台灣已趨消失,為了紀念台灣醫療史上嘉南沿海居民的苦難

2007年底完成台灣烏腳病醫療紀念館

並成為台灣第一座以醫療背景為主題的文化館

DSC01155.JPG

當然週邊還有很多日據時代一些建築物一並被保留了起來

DSC01160.JPG

(↑日據時代的警察局)

DSC01208.JPGDSC01163.JPG

(↑這啥地方我是不知道~只是跟著人潮走而已)


離開北門後順到去了七股鹽山

這天天氣太好...整個就是熱到一個爆炸!

  DSC01221.JPG

小豬看到小火車就會非常感興趣!

當然他也要我和妹爬上鹽山...

風雖然很大~但太陽也一樣很大....吹來的風都有鹹鹹的鹽巴味!!

DSC01229.JPG

不管怎麼拍~頭髮就是被吹的亂亂的

DSC01230.JPG

最後~就讓當天漂亮的天空來做end吧!

DSC01232.JPG  

TAG:七股鹽山,挑鹽,北門鄉,北門區,王金河,王毛碧梅,烏腳病防治中心,基督教芥菜種會北門免費診所
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Na Na 的頭像
Na Na

*seven House*

Na 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2)

發表留言
  • 郭小秋
  • 錢來也 我有去過耶 哪是王子變青蛙的場景啦
    哈哈~~
  • ㄟ~你知道的
    你姊我不怎麼看偶像劇
    那天就是跟著人潮走~看了就拍
    去走走是很不錯!

    Na Na 於 2011/05/16 23:18 回覆

  • skylain
  • 好久不見~(不知道你還記不記得XD)
    每次只要看雲威的網誌就會有種好幸福洋溢的感覺^^
    總覺得能在這裡找到正向的力量(笑)
    好喜歡你總是把圖片的弄的很有質感的樣子呀~XD
    以後要向你討教討教一番XDD
  • 我當然記得你呀!
    只是你也沉寂了一段時間呢!
    (我自己也是~)
    少了你都沒人和我一起追小田切!
    XDDDDDDD

    太誇獎我的圖片了
    自己不知道在要求高什麼~
    所以都會希望po上來給人看的一定要漂漂
    存在電腦裡的當然就沒有這麼漂亮了~
    顏色和飽和度都還是有差!

    Na Na 於 2011/05/16 23:21 回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