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拍完結完都快要半年了~覺得這種事情還是很重要

整理一些注意事情~希望可以幫得上在網路搜尋資料的新人~

01.婚紗店多看多走絕對是對的~

雖然說我第一家就被抓了...不過因位有備而去~不怕

加上同行的表妹已經看多身邊朋友的狀況~所以都不怕!

02.仔細聆聽招待人員的介紹~不要很急著的要發問,聽完後整理

    思緒再提出問題

03.有關於電子檔是不是可以免費給或者要購買的話是多少錢要問

    而且要對方清楚寫在訂單上

04.拍照後如果超過原本張數,一張要如何算~要清楚寫在訂單上

超過數量很多可以再談價錢~可是一開始沒有個金額...就很難殺價!

05.拍照當天的造型組數及是否男女組數相同要注意

有聽同事說男女造型不同~女生換衣服男生不見得換!

06.男生如需挑較好看的背心、領結或西裝有沒有要加錢一定要問!

    有些婚紗店男生好看點的都要另外收費,一樣500~1000元不

    等!是坑很大喔!

這最常見!我的婚紗公司有先和我強調!他們不收費~代表...真的

還是有收費的~

07.拍照後如不滿意可不可以重拍?另外重拍時間是不是也是雙方

    敲定!不是婚紗店單一方決定!這也要寫訂單上!

我朋友99結婚...原本都已經拍好了...但發現不好重拍沒想到時間

是配合攝影師...安排在平日...對方說:絕得拍不好是新人認為,

重拍當然要配合攝影師!

08.拍照當天外出的外出車是由婚紗店提供還是要新人自行準備?

    如果是婚紗店交通車~要寫訂單上,以免當天車子都外出~雙

    方說詞對不攏喔!

我的婚紗店有和我說他們車子只有一台,當天如果有出外縣市沒有

車~我們就要自己前往外拍點~所以我們有先訂!

09.外出到外縣市坐公司的車子~新人要負擔什麼費用?婚紗店會不

    會準備新人的中餐?跨縣市拍照攝影師、攝助、化妝師有沒有要

    另外加費用?金額是多少?記得要寫訂單上!

婚紗店和我說到外縣市要負責油資還有來回過路票~不過當天中午

的便當是公司包~我朋友外縣市外拍還要自己出車~另外請工作人

員吃中餐和飲料...

10.拍照過程中如弄髒或弄破衣服,有沒有賠賞問題?要賠多少錢?

11.確定拍照當天是一位攝影師一位化妝師對一對新人~維持品質!

同事有特別交代!有些會攝影師一天拍很多個...結果拍得不好...

還很容易耽誤拍照時間~會拍到晚上結果外景變少!

12.當天化妝妝感不滿意可否重化?有沒有額外金額?

13.拍照的衣服~要確定當天不會有人重複!

同事說他拍照的時候和另一位新人撞衫...對方嗆要他馬上脫下!

所以也事有特別交代的~

14.拍照衣服挑好後如果要更換,有無額外加錢?金額多少?要寫

    在單子上,和禮服部小姐有價錢爭議上可以拿出來!

15.訂婚幾套衣服?結婚白紗幾套?晚禮服幾套(含歸寧)?要寫在

    單子上,且如更換禮服有無需加價?金額多少?

一般都是訂好的衣服要換加價1000~3000左右~我的婚紗店是

白紗要換要加2000元~其他禮服不用!

16.禮服外借的時候有沒有配項鍊首飾?禮服及所附的配件(手套、

    披肩)歸還時如不小心弄髒,有沒有清潔費?金額多少?弄髒

    的判定?都要清楚寫在單子上。

宴客加上有起鬨活動難免都會不小心弄髒衣服~我的婚紗店是不要太

誇張的骯髒就沒關係~手套披肩屬拋棄式,髒了無所謂~萬一真的很

髒(肉眼馬上看得很清楚的)要收500~1000元

17.都會送一組加大照片~要對方清單上註明有框!

有遇到說加大不給框...要加1200元的同學和我抱怨過~

18.其他附贈的米胎、車手把...等等不見得全部都是可以丟了~有些

    事後要還~要請婚紗店著名清楚!

19.外出拍照如果超過時間或是要夜拍,是否要加錢?有加錢是一小

    時多少錢?要清楚寫在單子上

 

 

想到有其他的就會再補充上去~01.gif

也歡迎有經驗的提供喔!! 笑

也請大家不要隨意copy~請註明來源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 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