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趁著有車子可以開就稍微安排一下週末假日     

說真的一開始真的不知道要去哪走走01.gif

想外出走走...但不想太累...也不想曬太陽...可是也不希望掃興

在網路上游盪很久~看了台南縣地圖很久...決定!
閉上眼隨便一指~指到哪就去哪玩!

後壁!傻眼!這裡有什麼好玩咧?

在網路的收尋下 【無米樂】三個字吸引了我~亮晶晶亮晶晶

二話不說!就是你了!後壁!01.gif

 

21號天氣不錯~下午出門前往後壁~第一站遊客中心

到遊客中心拿份周邊地圖順便蓋章留念笑

遊客中心領取旅遊手冊

拿了地圖就看著地圖亂亂走

說實在話...無米樂菁寮老街真的一點也不大!

連騎個腳踏車都不用~兩腳慢慢走就夠了愛心

首先遊客中心後門右轉就可以到老街~

地上非常親切的告訴你老街道了

菁寮老街

老街這個路口是丁字路口~左邊就是荷蘭井了

這民宿裡面有洗衣可以玩樂一下

繞出民宿後隔壁就可以看到荷蘭井囉!

荷蘭井

井水真的可以打起來~撈出來的水多寡...就要看速度啦!笑

無米怎麼樂!

在井的旁邊地上寫著這片「無米怎麼樂」

嗯...地上這片我喜歡~那種感覺~該怎麼說咧...
接著就回到老街上~隨便晃晃隨便看看~拍拍照

走到底就看到有名的金德興中藥鋪囉!

裡面放了很多老舊的東西~電風扇、桌子、椅子看就知道很久很有歷史了

其中正門右邊的老舊藥櫃...最讓我吃驚!

看了很多網誌的介紹~也看了很多人拍的照片

那種古老的感覺...不及現場看到的感覺catface.gif

 

來到中藥鋪也不要忘記蓋著張留紀念~

中藥舖的對面就是進成自轉車店~

郭秋說什麼偶像劇就在這拍的...老實說...偶像劇我不愛看

所以他跟我說了我也記不得~

和自行車拍照不是因為偶像劇~是因為有三位老爺爺在修打氣桶

還有拍照前老闆才補好一台三輪車輪胎

店門口沒有什麼華麗的招牌~也沒有什麼亮眼的裝潢

來修腳踏車的一看都知道是附近的老鄰居catface.gif

整個老街上房子都是復古的味道

車輛不多~多半都是腳踏車和路人而已
再往路口走一點~看到
新源成布店阿嬤的花布-抱枕

大大小小都有~有方的大抱枕、長方形的靠腰枕還有單賣花布料~

抱枕蓬蓬摸起來很舒服

當天我買一個紅色布料的方抱枕還有一個長方形~小豬買藍色布料的方抱枕

秋秋小公主買了一個紅色的長方形抱枕

一人提一袋~也不貴~1個100至150元而已moneybag.gif

重點是超有喜氣~

我和小豬也算新婚~買兩個喜氣方抱枕放床上看電視超方便!

抱枕後準備吃冰-和興冰菓舖
小豬和秋都說這叫水冰...我是不大清楚綿綿冰和水冰有啥差別16.gif

紅豆牛奶冰

可是這水冰吃起來~口感真的是有點不同亮晶晶

而且...冰真的也不會融化太快

好吃~可是我一個人吃不完...最後吃的飽飽的

最後一站又回到了旅客中心

因為我想看一個包包~~~只是最後還是沒有買啦!


最後的最後~給我家小豬拍一張放上來

今天辛苦小豬~都幫我們拍照拿東西

結束後壁我們還要去嘉義看夜景吃東西night.gif

TAG:台南縣,後壁鄉,無米樂,319鄉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 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