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看到寶寶心跳的時候和張醫師討論產檢醫院(在台南)

不論是醫師還是媽媽~都一制認為要在大醫院生!
原因很簡單:怕我難生    

張醫生是認為~好生的話在家都可以生~萬一遇到難產生不出來的時候

大醫院總是比診所來的有技術及資源

考慮很久~方便我的路程考慮成大和奇美


結果一開始就到奇美產檢了~

但總覺得我有些壓力~沒有辦法很放鬆烏雲

上周去就有個很不好的經驗

8月初的時候他們幫我預約好上周要再回診

可回診的時候小姐才和我說:這次看診要自費~因為周數不到不能用媽媽手冊

當下聽到很傻眼~小豬是非常的不高興怒怒怒怒

小豬認為~周數不到要自費應該是上一次產檢的時候護士小姐要提醒我們

不該等我們這周到了才和我們說要自費

這是第一個讓我有點不大高興的點 bearing.gif

偏偏上周唐氏症檢查~我也就很明白的和醫生及護士表明我要另外別的地方做檢查

當然了~醫生和護士都會問原因

很誠實的我就直接說了:我直接在我上班的醫院檢查

結果醫生也很不削的說:不要就為了省那麼幾百塊

(TMD...講這什麼話呀)

接著就沒說啥...就是例行的看看超音波

看完醫生是邊說邊離開檢查間~講了一句我聽不大清楚的話(用台語)

我還問了小豬醫生說啥~小豬說:要檢查這周就要去檢查

醫生這樣的態度...讓我有第二個不高興的點 bearing.gif

回家後我就一直在想...有需要因為我不在奇美做檢查就態度不好嗎?

 

當天我就決定~我要去成大檢查了! 

一來是公立醫院~很多檢查或事後生產都相對會便宜些moneybag.gif

再來媽媽和姨媽都有認識的婦產科醫生~相對我會放輕鬆點

缺點就是公立醫院~不要太期待他們的病房會有多舒適
(聽很多醫院同事在那生完說的

再來就是成大沒有夜診...

4/25修正~我覺得成大住得還不錯~經驗參考:【生】成大三等單人套房


 

最後我要說的是:同樣是四指第二期氏症檢查自己醫院做有便宜~

不是只便宜幾百塊!是便宜1000塊!moneybag.gifmoneybag.gifmoneybag.gifmoneybag.gifmoneybag.gifmoneybag.gifmoneybag.gifmoneybag.gifmoneybag.gif

(懷孕中要檢查的自費都很貴!能省則省)


 

arrow
arrow

    Na 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