養老鼠也有三年多了~

除了過年放長假外~其他週休不在家都是讓寶貝鼠們看家confident.gif   

這次因為新小朋友剛到家還不到一個禮拜就要出遠門

實在放心不下丟他在家~想去弄個外出籠

問題是...寵物店看了、拍賣也看了~便宜的起價就要200多...貴!moneybag.gif

想一想自己來DIY好了!思考想要的樣子後~

 首先先去找適合的盒子~這就讓我跑了很多地方哭

跑了約4個地方後終於買到心儀的盒子了~是個透明、有提把、容量不大也不小
我是在X北百貨給買到~79元稿定01.gif

長27寬18高13.5(公分)

透明度OK~不會霧霧的~可以清楚看到鼠鼠狀況

接著開始先從打洞開始下手

DIY鼠鼠外出盒

先找長的一面用電鑽打上三個小洞~兩個大洞

三個小洞是要給鼠鼠空氣流通的~當然看起來三個小洞當然不夠~

可我在蓋子上可是有多打洞的喔!

DIY鼠鼠外出盒 滾輪

然後再翻過另外一面量好要掛滾輪的高度

為了這高度...我量了很久~因為我的輪子和這高度差不了多少

要滾的時候不會碰觸到底及蓋子~精量許久!筆.gif

確定後畫上長方形的框框~接著拿出打火機給小刀加熱

開始割~慢慢割~加熱一次的小刀劃下去大約一公分~就要再加熱了~~
等到要掛滾輪框框割好~其實就完工一半囉~

接著把滾輪掛上去試看看

嘟嘟啊好~整個大滿意!笑

接著是第一步的兩個大洞開始完成最後步驟

兩個大洞本來是圓一點的~為了最後步驟稍微挖成橢圓形了

然後翻一下工具箱找到束線帶
一條穿過一個洞~綁好後就完工了!

應該看得出來這東西是要做啥的了吧!

沒錯~這是要拿來掛水瓶的啦~

因為只是外出用的~所以沒有其他什麼需要加工的地方
全部所花時間約1.5小時不到~當然第一次自己DIY做總是美化不夠

不過~OK啦!只要再把食盆及木屑放進去就好啦!

禮拜六就要給小傢伙用了~

DIY鼠鼠外出盒

下次DIY就是對整理箱開刀~讓他便成鼠籠!YA~~

TAG:三線鼠,銀狐,外出盒,外出籠,DIY,自製

 

PS:滿意我的自製鼠鼠外出盒~請給我推薦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 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