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補文】

訂婚當天...發生超多事情的啦!汗

真不知道該如何說起了...(掩臉)淚

那天早上7點先去婚紗店化裝~打包小包抵達

本以為會去很久~每想到也才2個小時就OK了

而且...真的是住的越進的人越容易晚到...

最遠的大叔一家從台北下來...電話聯絡10點多就到餐廳了

而彰化和男方家也都在11點前都到餐廳

住台南的親戚們...還晚到!害我們家超緊張的啦!

當天本人到餐廳就坐到前方的位子上
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拍照

等到大家都差不多要準備開始~

這時小豬的哥哥來問我:弟弟去哪裡了?

呵呵...我回:他回婚紗店去拿西裝啦!

很誇張吧!我們化完妝走的時候什麼都拿了...惟獨忘記超大箱的西裝

出槌1:男生西裝放在婚紗店化妝部忘了拿!
還好還好...儀式時間開始前小豬安全抵達~汗.GIF

大家最想看的就是頭尾禮(六禮之一)

其他五禮...都沒有...甜湯都由餐廳準備好了!

擺上我和小豬的頭尾禮

注意到沒~小豬只有西裝還有穿在腳上的鞋子

其他東西...婆婆忘記帶啦!

小豬也是在最後離席他才注意到...腰上沒有繫皮帶...

出槌2:男生頭尾禮有忘記...

加上出槌1...小豬當天差點沒東西可以擺~

儀式當然還是要進行~

先是小豬幫我戴戒指~再來是我幫小豬戴戒指

只是小豬戒指戴不進去啦~

因為今天是訂婚~訂婚戒指是要戴中指

可當初買的是結婚戒指~是要戴無名指的

只能塞一下啦

戒指戴完後就是婆婆幫媳婦戴項鍊、手鐲、耳環還有結婚戒指

然後是岳母幫女婿戴鍊子


戒指儀式完後應該要有聘金儀式的~

但大家拍照拍的很開心~女方拍完輪男方拍

結果就默默的忘記而行成出槌3

出槌3:全體人員忘記聘金儀式
拍完照很開心的就奉茶啦~

奉茶時除了媒人要跟外老公也要跟

老公如何稱呼對方就跟著稱呼說:爸爸請喝茶...等

接著就要收杯子~男方人會把紅包壓在杯子下或著捲起放進杯子裡

就要說:謝謝爸爸...等

但新娘們記得!

老公要包大包的!回去記得檢查~有沒有大包的moneybag.gif

 

其實儀式進行是很快的~

接著就是用餐而且要在12點前用餐才行

在用餐前還要和雙方父母來張合照相機


直到用餐到一半才想起來...

女方要回給男方的喜餅呢?????

說好會幫我們送到餐廳的...怎麼都沒有看到???

趕緊打電話到喜餅店詢問~結果說司機已經送到了???

送到??在哪裡???打電話給司機...
ㄟ...送到歸寧宴客的地方了...汗.GIF哈哈~

出槌4:喜餅直到吃飯才想起...而且還送錯廳!

最後餐廳服務人員將三大箱喜餅搬近包廂中~

還好還好...沒有送不見就好啦!

開心吃完飯男方還是要偷偷離開不說再見

一直覺得這樣的習俗真的很沒有禮貌~~~

誰能保證說了「再見」就絕對結不了婚~

會結的就是會結...不會結的也不會因為這兩個字而不結

以為到這就圓滿OK
錯!

等到老爸送我去還禮服先離開的時候我才想起

我的車鑰匙在早上背的小包包中!

出槌5:穿著禮服就忘記要揹背包...沒帶車鑰匙

還讓我妹送我的車子鑰匙到婚紗公司給我

真的...訂婚出槌不少呀!!!

不過還是很圓滿大家開心畫上END呀~愛心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 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