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著兩天...瘋掉的看完《霹靂MIT》...我真的是瘋了...

坦白說會看MIT算是衝著炎亞倫及田麗吧~

炎亞倫某個角度看起來超~~~超像《HOPE》時的Kang Ta啦!愛心

至於田麗~誰叫她是全台灣最漂亮的歐巴桑呢~

在劇中~炎亞倫飾演的『詹士德』患有《梅尼爾式症》就讓我有了好奇心4927b901b3a94.gif

查了一下~也問了醫院的醫生~原來這也算是《自律神經失調》的一種

《梅尼爾式症》和《自律神經失調》都是現代文明病

壓力、情緒不穩、睡眠不足、緊張...都是元兇怒

想當初我第一次《自律神經失調》時還真的超痛苦的說...

記得是93年的暑假~要升大三那年~老媽開到住院...老爸在彰化

為了要到醫院照顧老媽...特地調班都上早班~

上到下午3點就先下班先到醫院陪著去做檢查...

5.6點左右在回家換洗順便帶隔天要上班的制服

還要在拜託東晚上記得到我家看一下~

也留錢給我那笨蛋妹妹~要他在舅媽家乖一點...

晚上就都睡醫院~要注意老媽的點滴、吃藥時間

半夜那些小護士走近走出的量血壓、做紀錄~弄得都沒辦法睡

早上6.7點醫師就開始尋病房...老天爺呀...真是累死人...

這樣在醫院住了15天左右...等我老媽出院我的失調就病發了

第一次發真的很不好受...全身沒力氣還冒冷汗...

呼吸在大口也感覺肺裡面沒空氣...直覺就是會窒息

心跳超大聲超大力,隔著衣服都可以看到自己心跳的鼓動

手腳不能動...還上吐下瀉...只能攤坐而已

唯一能動的只有眼睛還有腦袋瓜記住當時的痛苦

為了要去醫院還費了就牛二虎之力才上車下車進了醫院

檢查出來是《自律神經失調》的二尖瓣膜脫落逆流~

說真的《自律神經失調》只是總稱~

發生在不同的身體部位有又別的名稱:

1. 腸胃科:大腸激躁症、過敏性腸症候群、機能性胃腸症、神經性嘔吐症、膽道運動障礙、反覆性臍疝痛。
2. 胸腔科: 過度呼吸症候群、支氣管氣喘。(尤其是壓力、情緒相關者)
3.心臟血管科:心臟神經症、起立性調節障礙。
4. 神經科:肌肉緊繃性頭痛、偏頭痛。
5. 耳鼻喉科:眩暈症、咽喉頭異常感症、梅尼爾氏症
6. 泌尿科:膀胱神經症、夜尿症、心因性性功能障礙。
7. 婦產科:經前症候群、產後憂鬱症、更年期症候群、性感異常症。
8. 皮膚科:圓形脫毛症、慢性蕁麻疹、發汗異常。
9. 口腔牙科:舌痛症、口內異常感症。

《梅尼爾式症》就是發生在耳朵~

當時醫生就和我說...一但這病發了就是一輩子...爆

只能注意不要發作...常發作不是好事

我當然知道不是好事呀...只是已經很久沒發了...以為好了

沒想到...今年2月就發作2次...才28天還發2次...

而且是在外面...真討厭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 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