聖經『創世記』中詳細的描敘到神的光芒分開了畫夜,因此有了第一日,第二天作出了天空;第三天將大海和大地分離,土地長出了植物的嫩芽;第四天做出了太陽和星星;第五日做出了天上的鳥和水裡的魚;第六日誕生了地上的野獸,並在最後做出了人;第七日為安息之日。 

神並且在第一日的時候,就創造了天使作為其創造天地的幫手,參與這歷史的見證,這些天使即被稱為〝創造天使〞。
有這個榮幸成為〝創造天使〞的天使有七位,最常說的說法為:猶菲勒、亞納爾、然德基爾、薩麥爾、拉斐爾、加百列和米迦勒。這七位天使又分別掌管了七大惑星,為最初天文學的開端。

其中薩麥爾發動了第一次的叛變,其實天堂一共出現過兩次類似的叛變:
第一次,是在神造世界之時,亞當和夏娃誕生於伊甸園。
第二次,是神子耶穌於天上誕生前,大可說是約近代「西元」的零年。

薩麥爾(Sammael
天界第一名反叛的天使為薩麥爾(Sammael),他又被列稱「撒旦級」的大魔王之一,他是被天所「禁名」的天使,所有資料也都同時被封鎖。
薩麥爾原為七大創造天使之一,為身負十二枚羽翼天使(普及採信熾天使階級為三對,亦是六片羽翼。)。傳說在最初命創造天使群造人時,只有薩麥爾成功,也因為他的造人的知識與功績,神從此命他掌管人的生命,被稱為「死亡天使」。

2:7耶和華神用地上的塵土造人,將生氣吹在他鼻孔裡,他就成了有靈的活人,名叫亞當。

有天神帶亞當到所有的天使面前,薩麥爾不肯跪拜於亞當,並說出:「憑什麼要我這從聖火所生的天使,跪拜一個塵沙造出的身軀。」之叛逆之言。
最後被奪去了名號,而成為唯喚「古蛇(The Serpent)」的「禁名天使」,薩麥爾被斥責為「最惡的」──「撒旦」。

後來薩麥爾娶了亞當的原妻--莉莉絲Lilith為妻,Lilith成為地獄的女王。(夜之魔女、巴比倫大淫婦似乎也是指Lilith。)

路西法(Lucifer
路西法(Lucifer)原為天界所有天使中最美麗、最有權柄的一位,其光輝和勇氣,沒有任何一位天使能與之相較。而路西法的原形據說是是古羅馬的神,形象是一持火炬的神。

路西法因為拒絕向聖子基督臣服跪拜,率天眾三分之一的天使於天界北境舉起反旗,引發著名的天使大戰(War of Heavens)。
經過三天的天界劇戰,路西法的叛軍終於被基督擊潰,在渾沌中墜落了九個晨昏才落到象徵「天使之獄」的地獄。

於是路西法如願使神的新受造物一同墮落,而且為諸魔神們開啟了通往這新世界的大門,自此罪、病、死終於遍佈地面。

其實路西法他原是非基督教系中的黎明(即光明)之神,中世紀有一首詩中題到:
『....Lucifer,how fallest thee from the heaven....』(Lucifer,你如此由蒼穹而降)。
這裡提到的Fall是意只〝下凡〞〝降臨〞並非〝墮落〞,Heaven指的是〝天空〞,另外解釋成〝天國〞〝天堂〞。可把這段想做是黎明署光的擬人格,晨星之名落下。


註:神創造了新天地和人類,薩麥爾化為蛇潛入伊甸園,引誘夏娃食用了禁斷的知識之樹的果實,再利用她引誘亞當也犯下了這違抗神令的罪。
在偽典『希臘語巴錄啟示錄』中指稱,知識樹指是薩麥爾種的葡萄樹,神詛咒這棵樹,禁止人類去吃。而亞當吃了發酵的葡萄,等於喝了酒,因為酒代表了神的血,因此被神放逐。
之後因酒帶來的惡行包括了殺人、姦通、姦淫、偽誓、偷盜等。薩麥爾等於是創世紀中騙取亞當食果實的正身。


再次整理這些奇妙的東西!研究起來還真是有趣呀!

但...請不要說我怪...其實某個方面來說...

我還挺喜歡薩麥爾(Sammael)的說...

可能是...他有十二枚羽翼的關係吧!哈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 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